犀利士規格解讀:治療勃起功能障礙(ED)的適應性與不同劑量相關

犀利士(他達拉非)是一種新一代治療勃起功能障礙(陽痿)的藥物,它是繼威而鋼(西地那非)之後的長效PDE5抑制劑。2003年,犀利士的原研藥希愛力獲得了美國FDA的批准上市,而禮來公司則於2007年推出了犀利士5mg每日一次規律治療的規格,也就是犀利士每日片。目前市面上犀利士的規格有20mg、10mg和5mg,那麼這幾個規格在應用上有什麼講究呢?接下來,我將為大家詳細解析。

快速導航

犀利士(他達拉非)威而鋼(西地那非)有什麼區別呢?

不同規格的犀利士應如何使用呢?

按需服用

每日服用

藥師總結犀利士

犀利士(他達拉非)威而鋼(西地那非)有什麼區別呢?

威而鋼是第一個上市治療陽痿的PDE5抑制劑,它屬於短效類PDE5抑制劑,藥效持續時間約為4小時左右。而犀利士則屬於長效類PDE5抑制劑,藥效持續時間約為36小時左右。

雖然威而鋼面世後取得了不錯的療效,但研究表明仍有一部分ED患者對這種短效類藥物治療效果不滿意,原因是因為有時間顧慮,使得性生活變成了一種壓力。犀利士就是根據這種治療需求而研發出來的,因為藥效相對較長,減少了患者的時間顧慮。

犀利士威而鋼在不良反應上也存在差異,相關研究表明,犀利士的不良反應持續時間相對較長,如頭痛、背痛、消化不良等不良反應都要比西地那非要長。

所以,這兩個藥物在療效和不良反應上存在明顯的差別。在臨床上,醫生會根據患者的生活習慣、個人需求和不良反應耐受度等因素來判斷使用哪個

不同規格的犀利士應如何使用呢?

犀利士有三種常見的規格:20mg、10mg和5mg。這些規格的選擇主要取決於患者的需要和醫生的建議。

按需服用:

一般情況下,犀利士 20mg 是最常用的按需劑量。它適用於需要在性活動前30分鐘到1小時內獲得治療效果的患者。這種劑量的犀利士以提供較長時間的藥效,通常可維持至少36小時。

在使用犀利士 20mg之前,建議諮詢醫生以確保沒有任何健康風險或不良反應。

每日服用:

犀利士 5mg 每日劑量適用於那些希望每天都能享受性生活的患者。這種劑量可以提供持續的藥效,無需在性活動前特別計畫服用藥物。

每日服用犀利士的優勢在於,患者可以保持藥物在體內的穩定水準,無需過多考慮性活動的時間窗口。然而,每日服用也增加了長期使用藥物的成本和潛在不良反應的風險。

在決定每日服用犀利士之前,建議與醫生進行詳細討論,以確定該劑量是否適合您的情況。

無論是按需服用還是每日服用,都應該遵循醫生的建議和藥物說明書中的指示。自行調整劑量或頻率可能會增加不良反應的風險,並影響藥物的安全性和療效。

藥師總結:

犀利士是一種治療陽痿的有效藥物,具有持久的藥效。在選擇犀利士的劑量時,應考慮個體的需求、醫生的建議以及藥物的安全性。按需服用的劑量通常為犀利士20mg,適用於需要根據性活動計畫來服用藥物的患者。每日服用的劑量為犀利士5mg,適用於希望每天都能保持性活力的患者。在決定使用犀利士以及選擇劑量時,應諮詢醫生,並遵循醫生的指導和藥物說明書中的用法說明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hopping Cart